天水压星河

脾气极好,天雷滚蛋

【启红】雪解月红(22)

典狱司为前世,这里为转世

军官x明星

ooc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越来越狗血了??

(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

————————————分隔线———————————

早上十点半左右,小顾就拎着食盒出现在了剧组里,边走边跟剧组成员笑着打招呼。

今天小顾穿了一件米色的风衣,手上拎着个两层的保温饭盒,看起来历练又干净。

“小顾!”一旁正在画戏装的陈樱余光看到了小顾,连忙喊到,而因为上妆不能乱动的缘故也只能梗着脖子向一旁的小顾胡乱的招着手。

“小樱姐,你别动昂,画歪了是要返工的。”小顾看着手在空中乱动的陈樱,两三步走到陈樱的座位旁说到。

“又来给二爷送饭啊,今天带的什么?”陈樱扭不了头,脸也不能动,声音却有着几分戏谑。

“不管我带什么,小樱姐也吃不了吧?”小顾坏心眼的说道,一下子就让这段时间被控制饮食的陈樱苦了脸。

“好了,小樱姐你加油昂,我先走了。”小顾说着,拎着食盒走向了二月红的化妆间。

此时二月红正在整理头面,前几个画戏装的化妆师二爷都瞧不起,索性自己动手。

“二爷。”进了门,小顾向背对着门上妆的二爷打了声招呼。

“嗯。”二月红在镜子里看到了小顾,轻轻颔首意示让小顾先等他一会儿。

小顾将食盒放在一旁,颇有兴趣的看着在一旁挂着的几身戏服。

通过镜子,二月红看到一旁正在看戏服的小顾,心下一紧,放下了归弄了一半的头面,起身问道。

“怎么今天来的这么早?”

“听说小王哥说,二爷今天要上戏装一整天,我想着上了戏装不方便吃饭,就提前送来了。”小顾一边解释,一边将保温饭盒打开,里面装了一份馄饨和三个烧卖。

小顾饭做的十分合二月红胃口,这点儿二月红前两天就体会到了,也没推辞什么,坐下拿起餐具吃了起来。

期间,小顾坐在二月红的对面用手撑着下巴一直看着他。

“二爷。”

“你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哪里不一样?”二月红没想太多,顺口接上。

“我也不清楚,可能是错觉?”小顾歪头笑了笑,继而转了个话题。

“馄饨怎么样,咸淡还好吗?”

“嗯,刚刚好。”这点儿很难得的,自己口味清淡,很少有人能刚好拿捏。能做出合他心意饭的人,小顾是第二个。

“小王哥呢?”

“我有一盒水粉忘在家里了,我让他去取了。”

二月红边说,边吃掉了最后一口烧卖。

“二爷今天画什么妆啊?”

“斗戏推迟了,今天先排和陈樱的对手戏,画游龙戏凤的戏妆。”

“嗯,我刚刚看到小樱姐在上妆。”

二月红一边归弄着头面,一边漫不经心的说到。

“小樱姐?那你应该还没看见她上完妆的样子。”

事实证明,小顾看到上完妆的陈樱,差点儿没和小王一起笑得背过气。

“陈樱?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王看到粘着一把大胡子的陈樱,笑得像响雷一样,一旁的小顾也在偷偷的笑。

“你!!小顾你怎么也在笑!!”要不是陈樱的衣服不能方便活动,估计陈樱这会儿已经上去和小王打起来了。

“人来全了吗?”正说着,二月红走了出来,手上还捻着一朵海棠花。

李凤的妆虽不及杨贵妃的精致,头面也不及贵妃

的华丽,可一身朴素的戏装,看起来却是娇俏美丽,惹人怜爱。

“谁帮我带一下海棠花?”二月红举起手上的海棠花,对着鸦雀无声的众人们说到。

陈樱第一个回神,蹦哒着毛遂自荐,却被小王一盆凉水浇灭。

“你够得着吗?”

眼看着小王和陈樱又要掐起来,二月红连忙息事宁人说到。

“陈樱的衣服不方便,小顾你帮我带一下。”说罢,二爷就将海棠花递了过去。

小顾和二月红身量长差不多,甚至小顾还要略高一些于二月红,帮忙戴花也不会太别扭。小顾接过海棠花,二月红伸手指了指自己头面的一边。

“带到这边就好。”

说罢还微微低了头,方便小顾插花。

小顾心都快跳出来了,比第一次见到二月红时紧张多了,他和二爷离得那么近,近到可以闻到二爷身上浓郁的异香,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原因,他甚至能感觉到二爷的眼睫微微蹭过他的皮肤。

“好了吗?”

“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小王的错觉,他觉得小顾的声音微弱的低沉了一下,转瞬即逝。

拍摄时,陈樱的进步着实让二月红意外,宽大的袍子下面,陈樱的声音中气十足,虽然女声无法完全消除,但是照这个情况下去,陈樱可能不需要专业的配音演员了,自己后期再修改修改就行。

“捏捏扭扭十分俊雅,风流就在这朵海棠花。”

“海棠花来海棠花,倒被军爷取笑咱。我这里将花丢地下,从今后不戴这朵海棠花!”

李凤听到这句话一时又羞又怒,扭过头去,将海棠花扯到了地上别过头去踩了几脚。

因为今天斗戏的老艺术家没来,二月红和陈樱只用拍几个片段,而且两人表现的都不错,总共拍了五六条就结束了,因此小王和小顾倒还挺高兴,两个人在一块絮絮叨叨商量着晚上吃什么。

二月红饶有兴致的听着,一边让化妆师帮忙卸妆,一边喝着矿泉水。

喝水的时候,二月红总是觉得有些别扭,他觉得有人在看他。

二月红放下手中的矿泉水,却只看到正在被疏散的群众演员。

吃什么二月红没有意见,最后小王拍板决定,去吃海鲜。

不过可惜的是,小王去开车的时候碰到了陈樱,老实的小顾又说漏了嘴,于是乎陈樱成功的加入了这场聚餐。

一路上陈樱一直在说这段时间自己是怎么被经纪人虐待的,说自己去请教时遇到的奇闻异事,还时不时和小王斗两句嘴。

一路上热热闹闹的,这让二月红感觉很舒服,很有人烟味儿。

一行人说说笑笑,吃完了一顿热闹的饭。

二月红让小王先送小顾和陈樱,自己就不用他送了。

出饭店门时玻璃上的雾气提醒着二月红外面已经入冬很久了。二月红畏寒,想了想,虽说没几步路,再三衡量之下还是戴上口罩,叫了辆车。

到了地方,二月红道了声谢,下了车。

眼看着没剩两步路,二月红裹紧大衣,加快脚步向大门走去。

离大门百十米的时候,二月红瞬间浑身冰冷,脚步都僵硬了起来。

张启山赫然站在门口,抽着烟。

二月红在原地僵住了,冷风吹过,他看着张启山掐灭手中的半根香烟扔到地上,又重新点燃一根,周而复始。

橘红色的火花,灭了亮,亮了灭。

最终二月红决定无视他,镇定自若的向大门口走去。

每走一步,心寒一分。

张启山,你又在干什么?

你还想怎么样?

两人擦肩而过,二月红一脚都快要迈进大门时,张启山一把抓住了二月红,二月红猝不及防,整个人被张启山扯入了怀中。

不给二月红反应的机会,张启山低头吻住了他。

张启山在外面站得太久,二月红木然的感觉到这个吻寒冷而又痛苦,就像是要活吞了他一般。

这种情绪,一时迷乱了他。

当口腔中弥漫着浓浓的腥味儿时,二月红才回神,在几番挣扎不得解脱时,二月红用尽了力气一拳打在了张启山的脸上。

张启山毫无防备,咣当一声,撞在了一旁的铁门上。

二月红借力,挣脱了张启山的禁锢,向后退了两步。

两人面对面的对峙着,唇角都出了血,看起来格外狼狈。

张启山侧着脸,笑了。

他抬头。

“怎么,现在是个人都可以插队了吗?”

“那种小毛孩子什么时候也能入二爷的眼了!”

天气太冷了,张启山眼眶都因为寒冷而微微泛红,说到最后声音都像是嘶吼一般。

“你发什么疯?”二月红微微皱眉。

“我发什么疯?哈哈,对!我发什么疯。” 张启山不怒反笑。

我就是疯了才会一夜夜的睡不好,我就是疯了才会四五点就去剧组,只是为了能远远的看你一眼,我就是疯了才会眼睁睁的看着别人进了你的房子,上了你的床。

二月红,你说对了,我疯了。

张启山不再多言,扯着二月红的胳膊,就进了单元楼,粗暴的摁了电梯按钮,等到电梯门开了,一把将二月红摔一般的扔到电梯墙上,欺身而上,疯了一般的去吻二月红。

张启山一手抓着二月红的手腕,举过他的头顶,另一只手轻车熟路的探入了二月红的衣服。

皮肤暴露在空气里,二月红只觉得阵阵寒凉,却有不由自主的发笑。

他为什么还是会难过呢?

这不就是张启山吗。

还?

他什么时候难过过呢?

他不记得了。

也许是张启山大婚的时候,也许是他带兔子来的时候,也许是他求张启山不要给他打毒  品的时候。

嗨,自己真的年纪大了,越发的多愁善感了。

出了电梯门,张启山用钥匙三下五除二的打开了房间门,将二月红拉倒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二爷,我好想你…”张启山喃喃道,像是吻着稀世珍宝一般想去吻二月红的眼睛。

却被二月红躲过。

尝到一股温热咸湿的液体,张启山瞬间乱了阵脚。

“二爷你怎么了?”说罢,张启山慌张的起身,想去开灯。

张启山刚刚起身,膝下一软,就倒在了地上……

评论(9)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